法制晚報訊(記者 張穎川) 今天下午,記者從北京鐵路局瞭解到,為了為進一步方便燕郊在京工作人員往返兩地,以及為河北燕郊和北京兩地居民出行提供綠色交通,北京鐵路局自1月12日起,開行燕郊站至北京站動車組臨客列車。
  昨天下午,記者瞭解到,目前。目前,來往於燕郊至北京間主要為K7751、K265和K7715次三趟普通列車,票價為87、60和9元,且發車時間在早高峰期間的只有一趟列車。
  但此次開行的動車臨客列車組,主要是在早晚高峰期間,方便上下班的白領。具體開行車次、到開時刻如下:
  D9022次,燕郊站6:46開,北京站7:17到。
  D9023次,北京站17:50開,燕郊站18:16到。
  D9024次,燕郊站19:57開,北京站20:23到。
  據瞭解,在開行動車之前,燕郊站就已經火車站廣場將著手進行改造,地上部分交由公交客運部分,地下部分分為兩層,地下一層為商區,地下二層為停車場。
  目前臨客動車組初步暫定為套跑通勤車動車車體(?),北京開往燕郊的列車為16列動車編組的臨客動車,而燕郊往返北京的動車臨客則為8節。
  但記者未在12306的訂票網站上查詢到該車次的售票信息。同時記者詢問車站,工作人員表示尚未有北京至燕郊動車開發點的到站、售票相關信息。
  記者隨後詢問12306客服,工作人員表示目前尚未有北京至燕郊動車的相關信息,車票信息需要以鐵路部門及時發佈的通知為準。
  隨後,記者瞭解到,即將開通的京燕動車也有一等二等席別差異。根據北京至燕郊的鐵路距離36公里、運行時間半小時推算算,二等座票價約為11.1元。
  預計未來北京至燕郊的動車組會增加至5趟,初步暫定為北京站始發或終到。
  此外,記者註意到,在“京燕動車”的消息傳出後,燕郊當地的社區論壇上,當地的居民對於能新開通的京燕動車,是否能如同S2線一樣可以公交卡一事,給與了相當高的關註。但記者瞭解到,目前對於動車運營時間暫不能確定,是否能刷公交卡也暫無消息。
 
編輯:SN0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qkcpnbhrejq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