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記者 鄒儀 劉躍兵
  通訊員 樊瑞明 楊萬里
  “好,簽了!”3月10日,零陵區郵亭圩鎮四達亭村,田間傳來爽朗的聲音,村民吳四清爽快地在12畝水田流轉合同上簽下名字,拿到了全年耕地租金3600元現金。他說:“把田租出去,我就可以放心出去打工了。”他有一手竹木加工手藝,外出務工月工資在5000元以上。
  接著,村民吳起松也簽下15畝水田的流轉合同,他告訴記者:“明天,我就要到工地上去了。”
  與吳四清、吳起松簽約的,是該鎮三塘村56歲的種糧大戶楊樹清。給他“打下手”的,是他的女婿鄧堅。
  楊樹清告訴記者:“今年我種田的目標是2000畝,再添兩台烘乾機、兩台運輸車,總收入實現300萬元。”
  楊樹清2009年“試水”規模種田,當年種田30畝,純收入3萬元。初嘗規模種田“甜頭”,他種田的規模不斷增加。到2013年,他種田850畝,純收入實現24萬元。
  今年春節剛過,他帶著現金,一個村接一個村實地看田,上門簽耕地流轉合同。到現在,已經流轉耕地1300畝。近日,女婿女兒鄧堅、楊敏從加油站辭職,加入岳父的“團隊”。
  “去年大學畢業的小女兒,也回來幫忙了。她學的是營銷專業,我安排她搞銷售。”楊樹清有些得意地說。  (原標題:“岳父團隊”種田要賺300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qkcpnbhrejq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