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14日電 據西班牙歐浪網報道,近兩年,有些僑胞趁著回國探親順便有償幫別人捎點東西帶回國已經越發成了時下大家賺點“零用錢”“報銷點機票錢”的小手段。可是偏偏有人現在瞅準了這個“商機”專門行騙,賺了郵費不說,整箱整箱的值錢物品更是納入自己的囊中。馬德里的小陳(化名)最近就遇到了煩心事,她4月4日托人往國內帶了一箱價值900歐元的東西,但是到目前為止不但行李沒有寄到家裡,對方也人間蒸發了。面對價值不菲的物品和家裡人的疑慮,小陳目前束手無策,為了能找回自己的行李也防止日後其他華人上當受騙,小陳下一步將報警來維護自己的權益。
  據小陳說,這個月月初,她和朋友合計著一起往國內寄點東西,但是由於一般的快遞公司收費都比較貴,所以她們就想起了托人捎東西回國這個方法。於是小陳就在各大華文網站尋找近期回國並且願意幫她帶東西的僑胞。最後,她通過某網站廣告聯繫上了一個4月5日有親戚準備回上海的溫州男子,對方自稱其妻子和孩子回國可以幫忙帶東西,收費是每公斤7歐元。於是,小陳與友人準備了一箱10公斤左右的物品,在4月4日下午19:30分左右前往Usera地鐵站和該男子進行了交接。除了付給他70歐的運費外,小陳和友人的物品加起來總價值超過了900歐元。但是,在這之後的將近一個星期內,直到記者發稿前,這個男子始終沒有和小陳聯繫,他所謂回國的妻子也音訊全無,那箱價值900多歐元的物品更是不知所蹤,小陳的家人到現在都沒有收到貨物,而小陳也曾經幾次試圖聯繫該男子,但電話始終關機,QQ永遠都不在線無人回應。小陳這下急了,於是到處打聽該男子的下落並向媒體講述了自己的遭遇,希望大家在托陌生人帶東西回國時要多留個心眼。
  而就在4月9日,有兩個來自巴塞羅那的中國女生聯繫到了小陳,據她說,這兩個女孩兒是在網站論壇上看見她寫的經過就立即和她聯繫了,因為她們也和小陳有著幾乎一樣的遭遇,而那個所謂可以帶東西回國的人,她們根據相貌和口音的推斷認為是同一個。小陳說,兩個女孩兒是4月3日和這個男子在巴塞羅那交易的,也就是自己和該男子交易的前一天,其中一個人托該男子帶一輛兒童玩具車,另一個則是捎帶奶粉和保健品,總之兩個人物品的總額加起來超過了1000歐元。但是,萬幸的是,這兩個女孩兒在交易時留了個心眼,把該男子居留卡的信息照了下來,目前,一旦警方介入該事件,這些信息將是非常有利的線索。
  無獨有偶,小陳透露說,早在今年一月份,就已經有華人上過該男子的當了,當時一位華人想托該男子帶東西回國,並繳納了100歐元的訂金,等到該男子回國那天卻始終無法聯繫上。結果一個月後,該華人在Usera巧遇了該男子,於是遂向前當面索要100歐元的訂金,該男子只以自己剛從國內回來沒有錢為由推脫了,之後也沒有再聯繫過當事人。
  由此可見,這個聲稱有償帶物品回國的男子在收了錢和物品後就屢屢失蹤,存在極大的詐騙嫌疑,根據記者目前掌握的線索,該男子姓陳,福建福州人,居留號為Y25xxx84-Z ,登記地址是在Zaragoza市,但以所有當事人的描述,該男子應該經常活躍在馬德里Usera區域。
  提醒民眾不要輕易將貴重物品交給陌生人捎帶回國,如有條件務必將對方的個人信息留根,在交易時最好還有第三方作證,以防日後發生糾紛。(趙珉)  (原標題:托人帶物回國卻遇人貨兩空 多名西班牙華人受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qkcpnbhrejq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