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威海10月14日電 (張玉雷)山東旅韓華僑華人懇親大會14日在山東威海舉行,百餘位旅韓華僑華人、美籍韓華代表、歸僑代表相聚一堂暢敘鄉誼友情,共謀合作發展。
  山東與韓國隔海相望,韓國是山東籍華僑華人較為集中的國家,早年旅居韓國的華僑華人中,山東籍人士占九成以上,目前仍有2萬多山東籍僑胞生活在韓國。
  山東省政府僑務辦公室主任劉方會14日在懇親大會上稱,舉辦山東旅韓華僑華人是為眾多僑胞創造一個加強瞭解、增進友誼的機會,也是為推動山東與韓國之間的友好往來增添動力。
  韓國首爾漢城華僑協會會長李忠憲告訴中新社記者,他祖籍山東龍口,非常高興參加此次懇親會。他時常會到家鄉走走看看,家鄉日新月異的發展變化讓他感到驕傲,他也希望身在韓國的華僑華人能夠為家鄉建設出力。
  在當日的懇親會上,山東大學歷史文化學院教授陳尚勝還做了“歷史上的中韓關係與華僑”的主題講座。
  此次懇親會為期6天,懇親會期間,旅居國外的山東鄉親還將參加“感知威海懇談會”、“互動交流座談會”、“紀念甲午戰爭120周年”等活動。
  山東威海是距離韓國最近的中國城市,也是山東省重點僑鄉之一。(完)  (原標題:山東旅韓華僑華人聚首威海舉行懇親大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qkcpnbhrejq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