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報訊 (記者李禹潼 王嘉寧)“奶奶,您的血壓正常,平時註意飲食,多在院兒里活動。”昨日上午10時,房山區長陽鎮普樂園愛心養老院內,十多名身穿志願者服裝的醫務人員正在為養老院的老人們做身體檢查。
  為了弘揚中華民族敬老傳統,傳承重陽節文化習俗,近日,首都文明辦、北京市志願服務聯合會開展了為老人“五送祝福”助老敬老志願服務活動。
  活動包括為老人“送知識”普及新知識志願服務、“送健康”醫療義診志願服務、“送快樂”文化娛樂志願服務、“送關愛”親情陪伴志願服務、“送祝福”為身邊老人送節日祝福,“希望通過一系列的志願服務活動讓更多人關愛老人、關心老年群體。”北京市志願服務聯合會協會服務部部長助理郝鋼說。
  本次“送健康”醫療義診活動,來自北京老年醫院和北京中醫醫院的醫療志願服務團隊走進位於房山長陽的普樂園愛心養老院。
  “聽說要來義診的消息,老人們早早就到院子里等待了。”養老院院長閆帥說。
  27歲的閆帥是“2013北京榜樣”十大人物之一。閆帥19歲時由於家中變故接手了母親開辦的養老院,成為了院長。8年間一百多位老人被他接進了養老院。如今,養老院已有180多位老人。
  此外,“敬老月”期間,市志願服務聯合會將組織300餘支志願者團隊,到全市350家養老機構開展親情陪伴志願服務。  (原標題:義診走進養老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qkcpnbhrejq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