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6月4日電向污染宣戰!向綠色致敬!當環境問題已成為影響城市可持續發展和民眾健康的焦點,綠地集團京津事業部以“讓城市更美麗,讓生活更美好”為宗旨,以“零碳”為目標,將於2014年6月14日—7月12日在北京朝陽公園足球場舉行“零碳世界杯”5人制足球邀請賽,邀請在京主流媒體和世界500強企業的足球愛好者開展友誼聯賽。與世界杯同步,體驗足球的魅力與激情!與明星足球隊員一起閃耀夏季的北京城,彙集社會公眾表率力量,倡導綠色環保行為理念。
  活動主辦方綠地集團作為中國唯一一家以房地產為主業的世界500強企業,不僅是中國綠色地產運營商的代表,更作為踐行低碳環保理念的企業先鋒,始終走在全行業前列。本年度綠地集團積極創立“綠地•美麗北京”大型公益環保項目,並圍繞此策划了“零碳足球賽”等一系列環保活動,旨在發揮自身在資源、技術、品牌、行業等各領域的優勢,聯合世界500強企業的品牌號召力和主流媒體的輿論影響力,共同為首都經濟與環境的和諧發展積累公益示範效益,帶動更多企業和個人參與到城市綠色文明建設中來,為環保事業做出切實有效的貢獻。
   倡導“零碳”理念
  “零碳”排放當前已成為所有關心環境、關註健康的環保人士們的共同理想,它是指生產生活中所產生的二氧化碳與大自然所吸收的碳匯量相等,涉及到“零碳交通”、“零碳建築”、“零碳能源”、“零碳家庭”等生產生活中的各個鏈條,與每位社會公民息息相關。
  本次“零碳世界杯”足球邀請賽,正是綠地集團京津事業部圍繞“零碳”理念,首創的新型環保公益形式。活動將聯合北京市林業碳匯工作辦公室(BFCA)開展公益林碳匯營建活動,將比賽中產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計算轉化為森林經營面積和公益捐資,實踐“零碳排放”的環保宣傳主張。此外,活動還將搭建世界最大的易拉罐環保足球,提倡城市生活垃圾分類和可再生資源的循環利用,推廣“零碳能源”理念;與BTV生活頻道和BTV科教頻道聯手,同期製作關於綠色生活方式和文明低碳出行等主題的系列公益節目,傳播“零碳家庭”和“零碳交通”的理念。活動還將在比賽閉幕式上發佈由著名音樂創作人及歌手常石磊專門為“綠地•美麗北京”公益環保主題活動量身定製的主題曲《美麗北京》,用音樂符號將綠色理念留在更多人的心中。本次活動將通過各種形式和渠道加強對低碳理念的傳播,提醒廣大市民支持環境保護,減少碳排放,關註綠色健康,加強戶外運動,保持激情人生。全民攜手,讓城市更美麗,讓生活更美好。
   共建“零碳”城市
  綠地集團長期以來積極響應黨中央關於大力發展節能省地型住宅、構建資源節約型和環境友好型社會的號召,將綠色創新作為獲取核心競爭力、實現可持續發展的重要戰略,始終堅持節能省地、保護環境,大力發展綠色低碳地產,在節能技術與綠色產品研發方面處於行業領先水平。目前,綠地集團在綠色低碳開發方面全國前3名,共有80個項目合計1693.6萬平方米按照綠色低碳戰略實施,為此增加投資7.3億元,預計年減排二氧化碳16.75萬噸,2010年以來共獲得各種省部級以上榮譽80多項,是全國房地產行業中獲得相關榮譽最多的企業之一。
  為進一步推進綠色低碳戰略,綠地集團在房地產行業中率先設立了綠色產業化研發中心,積極探索新型的“產、學、研”協調發展模式,為綠色節能創新提供技術、人才保障。在規劃方面積極創新,形成了“低碳社區設計指引”,通過土地利用、能源、交通、水資源、綠色建築和基礎設施(環境和景觀)等綜合手段,減少社區規劃建設和使用管理過程中的溫室氣體排放,實現由單體綠色建築開發向低碳社區開發的轉變(已有15個項目按照低碳社區的理念實施,面積達到387萬平方米)。在產品方面,研發了“全裝修宜居產品”標準,打造以“綠色節能、健康舒適、智能科技、環保裝修”為主題的住宅,並通過研發“全壽命周期產品”標準,延長建築的使用壽命,全力打造真正的百年建築。
  作為中國綜合性地產領軍企業,綠地集團將繼續以綠色創新為企業核心競爭力之一,努力成為行業“綠色創新持續領跑者”,與社會各界攜手,共建“零碳”城市。
  據悉,本次“零碳世界杯”足球邀請賽是繼“讓天空更美麗——首屆九門環保風箏節”之後,“綠地•美麗北京”2014公益環保行大型活動推出的又一力作,它的啟動將為公益林碳匯營建工作的持續開展增添更多的信心,也為所有環保熱心人士們拓展了新的低碳減排視角,為“讓城市更美麗”創新了路徑。綠地集團京津事業部將以此為動力,於今年秋季再度推出“讓未來更美麗——美麗童畫公益邀請賽”,關註弱勢群體,關心貧困山區兒童素質教育,分享優勢資源,點亮希望未來,讓童年更美麗,讓未來更美好,以此進一步豐富“綠地•美麗北京”2014公益環保行的內容和外延,鼓勵更多人參與到綠色環保公益事業的志願行列中,與綠地攜手,為實現“美麗北京”、“美麗中國”的綠色夢想共同努力。(中新網生活頻道)  (原標題:5人制足球賽即將開賽 "零碳世界杯"引領公益新理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qkcpnbhrejq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