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心網訊(記者 索子鷙 通訊員 馬婷婷)日前,我國首部“神農”衛星導航儀播種系統在呼圖壁縣大豐鎮聚友農機合作社調試安裝成功,農民可以使用衛星導航儀進行播種。
  據瞭解,“神農”衛星導航儀針對西部地區地理面積較大的特點而研發,主要針對中小型拖拉機,安裝方便,只要對方向盤進行改裝就可以。拖拉機應用GPS衛星導航後,啟動自動駕駛系統,駕駛員不用手把方向盤就能輕鬆播種,一切均由衛星導航系統完成。
  “通過衛星導航儀播種,不僅能減輕人們的勞動負擔,還能提高播種精度,提高土地利用率。面積相同的一塊地,人工操作只能播種50個地膜,安裝衛星導航儀後就能播種53-55個地膜。”呼圖壁縣大豐鎮聚友農機合作社理事長劉連國說,“我家的棉花、玉米、油葵都可以使用這個播種,相同時間內,使用衛星導航儀播種比人工播種多50畝。”
  據介紹,“神農”衛星導航儀由呼圖壁縣農機部門推廣,當地農機合作社使用衛星導航儀播種可享國家補貼。“‘神農’衛星導航儀的使用能帶動本地的農業發展,是向精準農業的大跨步。今年春種就能投入使用,希望能提高播種效率、提高作業率,給農民帶來驚喜。”呼圖壁縣大豐鎮副鎮長張傳松說。
  (編輯:王建隆)  (原標題:新疆呼圖壁農民用衛星導航儀種莊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qkcpnbhrejq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