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陳玲 通訊員周童)每年小升初,孩子是一撥一撥參加各種考試;家長也不輕鬆,得過6道關。昨天,記者在武漢一教育論壇上看到,有過來人總結出小升初家長的隨身碟6步“心酸”歷程。
  根據家長“時光雨”的歸納,小升初家長的第一關在孩子六年級上學期。這段時間家長情緒會比孩子更緊張,除了送孩子培優、不斷購買輔導資料之外,自己還要四處打聽招生學校的信息併進行相互比較,是最慌的階段。接下來就進入了勞累階二手製冰機段,學校大致選定,孩子的學習情況也基本平穩,前一階段的辛苦也開始感覺到疲憊。
  對家長來說,第三關和第四關是在每年三四月份,不斷帶孩子參加各種奧數賽事和記憶體部分學校的招生考試中度過的,然後又焦急地等待學校的錄取通知。這段時間的一般表現為頻繁看手機是否有未接來電,每天和其他家長隨時通消息,一旦聽說其他學生接到通知就更加心焦甚至心灰意冷,還要發動各種關係四處打聽。
  最後的兩關則是勸說和準備。無論孩子上學是否如願,家長小分子褐藻糖膠不能顯示出自己的情緒,反倒要撫慰孩子,併為他們進入新的中學讀書從思想上和生活上都做好充分的準備。  (原標題:孩子小升初 家長要過6道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qkcpnbhrejq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