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微信截圖 長票貼陽警方 攝
  中新網宜昌12月26日電 (董曉斌 開虹 柳清)26日,湖北長陽一位民警在上網時,發現微信朋友圈裡有人裝潢發佈“家禽感染了炭疽桿菌”的消息。在證實為虛假消息後,該民警隨即聯繫上該網友讓其刪除消息,告誡其今年已有多人因發佈謠言被行政拘留,不要因此“中槍”。
  26日上午,長陽公安局賀家坪派出所民警在上網時,發現其微信朋情趣用品友圈微友“莉莉XX”發佈了一條“緊急通知”,通知的內容是:“剛剛中央二台新聞己播出,暫時別吃牛肉、豬肉、雞肉、鴨肉或肉製品。因為遼寧到杭州5570頭家禽感染了炭疽桿菌,杭州剛開完緊急會議,請儘量多通知親朋好友。”
  看到此消息,民警迅速在互聯網查詢。通過搜索發現,網絡還流傳著多個版本的“家禽感染了炭疽桿菌”。“在謠言中‘中槍’的城市除了杭州,還有海口和蘇州。”該民警說,謠言中感染炭疽桿菌的,有時是家禽,有時是家畜,被固態硬碟感染禽畜的數量一會兒是5570頭,一會兒是570頭。後經民警核實,這些消息都是網絡謠言。
  隨後,民警通過與“莉莉XX”取得聯繫。經過瞭解,“莉莉XX”表示她也是看到微信內的微友發佈的信息才跟著發的。民警當即告知此信息為謠言,責令其立即刪除,並告誡其在網絡傳謠要負法律責任,今年已有多人因此被行政拘留,告誡其謹防“中槍”。“莉莉XX”隨即將此信息自行刪除。(完)  (原標題:網友稱“家禽感染炭商務中心疽桿菌” 民警告誡其刪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qkcpnbhrejq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