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報訊 據《瀟湘晨報》報道文長林和張鳳,是湖南省長沙市寧鄉縣南坪鄉的一對老夫少妻,他72歲,她27歲,相差45歲,今年4月結的婚,今年8月生了一個兒子支票借款。他們的故事周圍十里八鄉都在流傳,是她主動跟的他。
  緣支票借款起(他60歲,她15歲)
  老漢幫忙照汽車借款顧生病的一對父女
  2001年夏,張鳳的父親中風卧病在床,文長林會醫術,前往幫忙看病。於是,不到15歲的張鳳與60歲的文長林開始有了聯繫。“其實我自己也有病”,張鳳說,自己從小生活在一個不和諧的家庭中,內心有陰影,經常頭痛、抽筋。“是他救了我”,張鳳眼裡充滿感激,犯病的那些年,家裡窮,付不起看病的錢。而文長林妻子去世多年,他說反正一個人,懶得跑來跑去,於是吃住在張鳳家租辦公室。2006年,張鳳的父親去世了,文長林依舊在張鳳家照顧她。
  2001年至2009年,8年的時光,兩人逐漸產生了依賴。張鳳總覺得有人要害自己,“我就安慰她不要怕,不要有心理負擔”,文長負債整合林總在張鳳最脆弱的時候給她關懷。
  表白(他68歲,她23歲)
  “我要留下來照顧你,一起生活”
  2009年,張鳳的病逐漸好轉,她已成年,家人開始為她介紹對象。而文長林覺得這個家已經不需要自己了,只得離開。“我不喜歡自己的命運被別人掌控”,張鳳和家人的矛盾再次激發,在她心裡,從小到大,只有文長林這個男人能給自己安全感,讓自己依靠,拒絕了家人介紹的對象。“我要留下來照顧你,和你一起生活”,張鳳跑到文家主動表白,一方面是感恩,一方面是自己對他有感情。這一年,張鳳23歲,文長林68歲。
  文起初是有所顧慮的,“年齡差距那麼大,村裡人會說閑話,她媽媽也不同意”,但張鳳主動搬到文家中,她已經習慣了跟他一起生活,被他關心和照顧。兩人還是在一起了。
  結婚(他72歲,她27歲)
  “這是我一輩子最幸福的時刻”
  去年12月份,張鳳懷孕了,她堅持要生下這個小孩,這是她的寄托。文又開始猶豫了,張鳳跟自己的孫女一樣的年紀,孩子要是出生了,整個家庭就亂了輩分。自己年紀大了,哪天要不在了,留下孩子誰來照顧。另外,家裡條件差,只有3間土房,拿什麼留給兒子?“還是不要這個孩子了吧!”但遭到張鳳的拒絕,她堅持要孩子。今年4月17日,他倆辦理了結婚證。
  今年8月14日,天天出生了,“他是天賜的,所以名字里取了一個天字”,老來得子讓這個72歲的老父親幸福得一塌糊塗。
  12月2日,記者看到文長林抱著天天逗他玩。“這是我一輩子最幸福的時刻”,他說,以前結婚生子都沒有這種感覺,那時覺得理所當然,現在才感覺格外幸福。
  家人說法
  “他們幸福開心就好”
  張鳳66歲的母親:起初我是反對的,說了要他們不要在一起,文長林年紀那麼大了,以後剩下她一個人怎麼辦?但是怎麼都說不聽,現在小孩都有了,還能說什麼?我現在和他們都住在一起,幫忙帶孫子。
  文長林42歲的小女兒:我們家的人都不反對,她能夠照顧他很好,現在又有了小孩,他們幸福開心就好,我們都很開心,百日酒宴我們都送了紅包。
  對話
  72歲丈夫:“現在感覺最幸福了”
  記者:你們會吵架嗎?代溝有問題嗎?
  文長林:她有時會發脾氣,出完氣就沒事了,心地善良,勤快,人很好。她小時候有心事就跟我說,都不跟她爸媽說。
  記者:又做爸爸了,是什麼滋味?
  文長林:雖然之前猶豫不想要這個小孩,但現在感覺最幸福了,以前生3個兒子1個女兒的時候,都沒有這種感覺。
  記者:為兒子的將來考慮過嗎?
  文長林:考慮過,我年紀大了,家裡也沒有錢,也只有3間土房,希望政府能給兒子一些幫助,前不久申請了低保,也希望兒子以後認真讀書,報答社會。
  27歲妻子:“只有他能給我安全感”
  記者:為什麼一定要跟他在一起?
  張鳳:因為覺得只有他可以救我,給我安全感,讓我依靠。
  記者:你覺得自己幸福嗎?
  張鳳:幸福啊,特別是兒子出生後,雖然我們之間平平淡淡,沒有浪漫,但浪漫當不了飯吃。
  記者:考慮過長遠嗎?
  張鳳:他身體比我還好,從來不生病,我們還可以在一起很久。
  (原標題:圖文:老漢照顧少女多年女方主動與他結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qkcpnbhrejq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