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日,湖南省辦公室出租公安廳交警總隊黨委召開了專題民主生活會。)
  (湖南省公安景觀設計廳交警總隊黨委副書記、政委楊能主持會議。)
  紅網專題:在一起——湖南整合負債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
  紅網長沙10月31日訊(記者 黎鑫)今日,湖南省公安廳交警總隊黨委關鍵字召開了專題民主生活會,緊緊圍繞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本著“既要解決實際問題,又要解決思想問題”的原則,以整風精神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省公安廳交警總隊黨委副書記、政委楊能主持會議,省委督導組第二組組長袁乾培及省紀委、省公安廳有關負責人出席。
  為了開好這次專題民主生活會,省公安廳交警總隊黨委中心組先後票貼組織開展了6次“作群眾貼心人”等專題討論和學習座談會;舉辦了3場專題講座。會前,黨委每位班子成員還認真學習了《論群眾路線——重要論述摘編》等3本學習資料;通讀了中央和省委規定的三本必讀學習材料;認真學習了習近平、劉雲山等中央領導同志重要講話。制定出台了“五條鐵規”、《湖南省公安交警規範執勤執法十條規範》、《湖南公安交警利民便民七條措施》等規章制度。
  會上,楊能代表總隊黨委班子作對照檢查發言,深刻剖析“四風”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深入挖掘產生問題的根源,提出具體整改措施。如形式主義方面:以文以會佈置工作多,抓落實做得還不夠,階段性行動和專項檢查多,建立長效機製做得不夠,調研和收集問題多,具體解決問題做得不夠;官僚主義方面:面對嚴峻的道路交通安全形勢和廣大交通參與者對平安出行的期盼,有時對形勢的估計和預測不夠充分,對問題研究不夠透徹,解決問題的辦法手段不多,一些決策、政策缺乏前瞻性、戰略性、指導性;享樂主義方面:下基層督導工作有時在食、住、行方面存在接受超過標準接待的情況;奢靡之風方面:有講究面子和排場的現象,在內部能夠遵守公務接待系列規定,但在接待外單位時節約意識不強,要求有所降低,有浪費現象。
  在楊能帶頭做了自我批評後,每位黨委班子成員逐一作了自我檢查和深刻反省,並對其他班子成員坦誠地提出了批評意見。有的同志談到,個別會議和評選活動,安排長距離和長時間的考察活動,偏離了會議主題和活動主旨;有的同志談到,獃在機關的時間較多,下基層調研瞭解情況的時間不夠;有的同志談到,在重大問題的決策與部署上,與下級部門和幹部溝通不足,主觀意識太強。
  針對查擺出來的問題和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來征求到的143條意見建議,省公安廳交警總隊黨委提出了以人民群眾普遍滿意為目標,對常規性問題加大力度,對遺留問題集中攻堅,對新發現的問題及時跟進的整改方法:
  一是解決好群眾反映強烈的執法突出問題。要抓規範執法,重點放在交通違法嚴管嚴處和“零減免”、“零容忍”執行上,維護好社會公平正義;抓管理服務,重點放在車、駕、考、管中的文明執法、人性執法的服務理念上,實現管理者與被管理者的和諧互動。
  二是要解決好“四風”存在的突出問題。著眼從制度層面約束制止“四風”,要進一步完善交警總隊機關執行體系,以求真務實的態度和真抓實幹的作風扎實推進各項工作。  (原標題:湖南省公安廳交警總隊黨委召開專題民主生活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qkcpnbhrejq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